同人文写手,非专业画手,手工作者(更新随缘)

璧宠国兴305


仙督闭关,曦臣为夫人尚不敢搅扰,亦因多日不见仙督,曦臣出了克食之症。与金宗主寒暄了些话,一日虽非不食,却沾牙者寡,曦臣照料幼子景仪,景仪吮乳时溢乳,那味极冲,曦臣忙掩住口鼻,仍不免噎呃,如妇人早孕之相一般。



金总管却是殷勤,请了温情请脉。温情收了诊箱淡淡言之:无碍,夫人多思致食不甘味也是有得。况照料月科内幼子最是费气劳心,虽有仆妇奶娘,夫人夜中多挂记,亦难得好睡。


情笔下不过寻常方剂,吩咐下去与之煎药。另取一食疗之方,令温宁烹煮药膳。




金光瑶待温情前脚跨出内院,后便跟从:圣手方才所言不过寻常食物难化……然在下所见确与小夫人(忘机)结珠模样极似,若有也是大喜事,圣手何须相瞒?!




温情猛得回身对上金光瑶,心道好个利利小人,美目圆撑:夫人身子娇贵,不同于侍妾,仙督若要夫人生育自然要令其身复如旧,金总管如何比仙督更急切?!




金光瑶那锦织鹅黄管事袍服,不违制,却也是耀眼,此人为仙督一手提拔坐上高位,仙督用人不疑,此子能才兼备确不是良善之辈。



温情心道:他平日锋芒收敛,听话恭顺,暗中手腕硬悍,行得却是婉转目下连昔年温旭旧部多愿听其差遣,吾一旁观者细瞅亦可辩,仙督如何不知?!他根骨并非上等,所学极庞杂,用来守门看院确是合适。




金光瑶因笑道面上极是和悦:是了情姑娘莫怪!我的不是,然鄙人为岐山总管,总要知晓夫人近况,为人当差,总要克尽本分,哪里是质疑圣手医术?!


温情不便与小人反目,面上上又换了颜色:金总管所言甚是,温情鲁莽,医者最忌为人疑猜。泽芜君亦是谙熟医术,是否有孕自然知晓,若是温情诊错岂不自砸招牌?!





晚间金光瑶现于仙督闭关处,因仙督已下禁制,莫说他,蓝涣亦难靠近。



金光瑶提了声调:恕属下扰了仙督清修……



温若寒:何事?!




金光瑶整整衣冠,表为恭敬,围外另有许多修士为仙督护法。



“兰陵金氏家主,金光善携其子请见!仙督可否一唔?!”



金光善……




仙督一早知其来意,金子轩为云梦子而来,那金光善此来不过是讨个示下。便言于金光瑶:戌时设宴……本座今日出关。




金光瑶恭退几步:是……仙督!



忘机自归云深沉寂了些时日,破障兔踪其影归,若非岐山主纵兔归山,忘机再见怕是再难全身重踏蓝氏居所。




苏涉接管蓝氏时,不具统领之才,不过仗势压罚,蓝氏众人虽怒确不敢言。不知仙督开了甚么恩念,忘机生产后竟与了其自由。



一人一兔静居静室,忘机心中仍挂念景仪,与亲子生分,如何不是严惩?!魏婴那厮指望不得,他与兄长日后退路便是蓝氏,复兴蓝氏,待兄长归来时亦有依傍。



仙督下敕令:蓝氏二公子接掌蓝氏,授代宗主之职。苏涉监管有功,赐秣陵之地,可自成一派。



苏涉领了恩旨又得了资助,此时正是脱身契机,兰陵送入岐山金银宝物金总管循仙督意头尽数赠予之,自然是一番恭贺,又道苏涉年少有为日后定能有一番作为。

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3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ilz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