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文写手,非专业画手,手工作者(更新随缘)

葇62


云深一遇,聂怀桑深知云梦江氏他人或不足虑,唯一人恐为变数,乃魏婴。入学时直怼温晁之勇却非匹夫之勇,除与温晁交流,他眼神一刻未离蓝宗主。



蓝氏课业繁重,世家子弟多叫苦不迭,他却一派闲适。江氏少宗主不过一尊障眼摆设,且气焦性燥难成大器。



拜师礼他非只经一遭,非怀桑愚钝,不过为常停君侧。记得风花雪月,也背得“庄重”文章。自孟瑶来投,怀桑总有忐忑,单见他望泽芜君眼神,便使人惴惴难安。他秀目鹿眸中确闪虎狼之色,怎不令人心忧也!



他山之林风起……


再言孟瑶入了温氏却未得甚么要紧差事,过得好似个闲散清客。

巴结温若寒者多,孟瑶知不敌,只选后山偏僻处,饮酒舞剑度日。薛洋所赠剑柄牢藏内衣案袋中。




薛洋还是嬉皮模样,左手拎两支卤熟肉鸽,以蕉叶卷之。右展开来半挂个悬忽酒瓶。



二人于茅庐外朵颐。酒足饭饱,薛洋言仙督有命,令孟瑶取寻那抱山散人宗门。



孟瑶笑道:择汝去寻不正好!



薛洋回言:抱山散人最忌收徒心门不正。吾生模样自不及汝周正。怪哉怪哉……汝非良善之辈,确目色清澈如净水……



孟瑶:凡人眼中你我不同者,无非汝恶语出口成章,吾仍有善面可遮心恶罢了!



薛洋扔出一挂地形图,所绘乃夷陵荒山:此地乃抱山散人所抱之山……然宗门入口隐遁,尔自寻个法子混入其中,为仙督打探那夷陵师祖踪迹。




孟瑶为显疲态,徒步不用灵力,于山中兜转,又克制几日不进水米,终混到于定处,有几分清明却伪为昏厥。




恰巧晓星尘出了师门,见草丛中厥倒一人,也顾不得许多,忙施救。取了水囊干粮,方救醒人。



聂怀桑察温氏撤了枭鸟,喜忧参半,喜得是温氏未将聂氏列入提防行列。温晁温旭之母聂氏与聂老宗主是堂兄妹。


故而温氏罚聂氏也是雷声大,雨点小。温晁自然不能为难母族。忧得是温晁为人放诞无礼,兹扰清河。凡他过无不鸡飞狗跳。



士别多日,怀桑再见曦臣还是那仙人模样。只是再无笑容,半分无沾染尘世之污。若可,怀桑愿奉上世间至宝,为博曦臣一笑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5 )

© gilz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