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人文写手,非专业画手,手工作者(更新随缘)

葇65

江澄自潭水出,力自腹中涌上。金丹运转顺畅至不可言喻。夫若豁然重生一般。


金子轩见其欲往云梦方向而行,众皆因为温氏缴了佩剑,不可御剑飞行,徒步远走必定耽搁。忙叫住江澄:江澄……此地距云梦更远,兵贵神速,救兵亦然。魏(兄)……无羡既舍身大义,吾金氏定当以厚情报之。江公子与我速速回兰陵再做计较。



江澄只知金子轩花俏,兰陵金氏人风骚,然临大敌时金子轩确知轻重。金子轩自取了金氏传讯纸蝶,释之直去了金麟台,令取一纸赴了云梦,简言各种因,务求两方有备,凡温氏生恶,族人不致蒙头待毙。



金子轩安排妥帖,眼前不失为佳策。江澄便从之,半途便有金氏人接应。


子轩与澄才踏足金氏,见金光善匆匆而至,果然拂过其子肩头:温氏正是欺人过甚,枉吾恁多年伏低只换得这般加害,吾只得一子,温晁确要戕害。



转头见江澄:世侄一路仆仆风尘确是辛苦,吾已点了精锐,暂且小憩,吾等即刻出发!



江澄揖身:多谢金宗主高义,小侄不觉疲累,望金宗主速速出援。



金光善:不错……江兄虽无乾元子,然澄儿气魄,又岂是那寻常乾元可及?!



金子轩携金氏门生立时赶往援之。归来时金光善询了绵绵:可有蓝宗主下落?!



绵绵:回宗主,据闻蓝氏为温氏虏上岐山只蓝二公子与蓝先生,蓝宗主……不知所踪。



金光善眉一皱,指过唇边须,脑中不知何盘算。



中庸与乾元之能相去甚远,金子轩知江澄素有好胜之心,却不知他可不休不眠,与之并驾而行,竟不出疲态。



只当他救人心切……

魏婴见忘机面色一变,寻常一句询问,忘机或察出其意,忙调转话语:蓝二公子那妖兽钢牙可厉害得紧,满是污迹,为其伤怕是难好。言时指掌自怀中摸索,忘机目复张圆,这登徒子(大兔子)欲作甚?!



扯出一包“料粉”,还啧啧叹息,心道可惜了上好药草,余下不多。




忘机:何物……



魏婴痞气道:亏得平日里大伤小伤不绝,已惯藏些许疗伤药物。




魏婴尽数取了按于忘机伤口,心道小古板素来与我不对盘,若他日欲与泽芜君更进一步,需得除了拦路虎,纵除不得,哄他变个狸奴儿(猫)也好。



忘机却是一惊,这厮人倒不似旧忆般惹人厌。



魏婴咧咧没心没肺,忘机才有一丝动容便为其行为骇住,只见他欲复撤中衣。



忘机:尔欲何为?!



魏婴满面疑惑,却不停手解道:解衣烤干……湿漉得难过……二公子你我皆男子,尔有何惧焉?!汝现下腿脚不便,不若吾相助之?!




言罢便要上去。



忘机这些时日心中积郁已久,竟硬生生逼出内伤,一口暗血喷出。



魏婴见其面色较前好上许多便与之疗愈,不忘碎碎叨:吾望成个名仕,岂能龟藏于此只待人救?!指望二公子做个帮手,莫拖我后腿。



见忘机已听进其言,笑道:既如此,你我不如做一番壮举,不成功便成仁,屠了此妖兽。



忘机此时眸子闪亮,不想此人有此气魄,那神色透出自信如自负。魏婴令忘机念起一人,若非他无根基无甚傍身,他日若成就,夫若温若寒第二。



不过一闪念,忘机自然不是束手者,与魏婴并无多交流,强者之间眼神交汇便懂彼此。



疲态应战本是大忌,况此妖兽厉害,二人踞火旁同去见了周公。




忘机梦中身归云深寒室。


兄长静静安于室内,夫若火烧云深不过一场噩梦。浩长人生与兄长共度乃忘机梦想。













评论 ( 23 )
热度 ( 1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gilzai | Powered by LOFTER